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群众路线 宣传扶贫政策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化县西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路上

2019-11-21 20:1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珍华)“现在西河干部的作风很实在,以前还是在生产队的时候常开户主会,现在西河镇这样的院落户主会议很好,你们干部来了,晚上没事一个院子的人围坐在一起讲政策、聊形势、话家常,既能听到党的各项最新政策,又能把我们的心里话、堵心事和我们的诉求跟镇上干部说道说道,真的很好!”西河镇新加村7组农户王福喜在院落户主会议上如是说。

20212247565622534_75.jpg

为把脱贫攻坚、农村养老保险、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各项政策和“查事故、防风险、保平安”等各项中心工作宣讲到千家万户,让干部扎下身子倾听群众诉求,到群众身边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新化县西河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候,于9月份作出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在全镇31个村和社区全面召开院落户主会议的决定,并将院落户主会议形成制度,各村在每个月的15日前召开完所有院落会议。

20213818487829928_75.png

按照院落户主会议制度要求,各村院落户主会议上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合理的诉求必须解决到位或纳入村级工作计划,不合理的诉求必须政策解释到位,同时镇党委、政府按村平6.2万共投入186.6万元用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3+1”保障、小型公益事业基础设施、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止到11月15日,全镇各村共召开院落户主会议428场次,群众反映问题587个,解决问题236个,其中各村在镇里安排的资金中投入73.8万完善小型公益事业基础设施解决问题172个,政策解释到位187个,涉及较大资金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138个诉求纳入各村下阶段项目入库计划,另有26个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之中。

20215178802314440_75.png

西河镇党委将召开院落户主会议作为镇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践行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全面抓实干部作风,通过落实院落户主会议制度,倒逼镇村干部学习脱贫攻坚等政策知识和工作业务,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送到群众身边,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工作支持率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倾听群众诉求,倒逼镇村干部知晓短板并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突出问题。通过院落户主会议制度的全面落实,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