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罗伟同志带队到湘乡市洪塘村开展脱贫攻坚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1-21 17:31: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9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伟同志来到对口联系的湘乡市山枣镇洪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德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衡湘参加。

罗伟一行与洪塘村村支两委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洪塘村党总支书记周国华介绍了开展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童卫东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两年来的工作成效,村支两委的代表彭亮同志也就脱贫攻坚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市公安局对口联系山枣镇洪塘村以来,为该村解决了村部办公大楼的新建搬迁硬化村组公路路面2.6公里,清淤水塘13口,争取修路、水利建设经费20万元,挤出公用经费87万元用于洪塘村的基础建设,从民警中募集75万元,用于帮扶山枣镇的困难群众800户,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好事1542件次。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艳霞谈赴洪塘村调研指导的感受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胡上波交流了驻村帮扶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并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罗伟发言

罗伟同志指出,精神财富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更重要的因素,它可以转化为强大的物质财富,并肯定了两年来洪塘村村支两委班子在精神面貌上的变化。

就下一步洪塘村脱贫攻坚如何开展,罗伟同志在之前提出的“五子登科”(路子、班子、法子、引子、样子)工作理念的基础上,提出了“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保护生态、产业支撑”的十六字工作思路。

他鼓励山枣镇和洪塘村的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开拓视野、奋发有为,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充分调度群众的积极性,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罗伟同志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王介福一家。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