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好好宣传下热情、耐心的好干部”

2019-11-21 16:0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拜请记者同志为我写个新闻,好好宣传一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风路街道办和保宁街社区这些热情、耐心的好干部,他们对老百姓太好了!”11月20日上午,82岁的邵阳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保宁街社区居民魏集云紧紧握住笔者的手,止不住热泪盈眶。

16123064412432501_72.jpg

图为: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上门到魏集云家慰问

表扬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处和社区干部的念头由来已久。11月19日,魏集云来到邵阳双清区政府办,留下一张纸条,请求政府出面表扬上述干部。11月20日,笔者拿着他留下的纸条,与东风路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站长唐璟来到他位于涂家冲路一临街门面的家,于是出现文章开头感人一幕。

魏集云系市罐头厂退休军转干部,1955年入伍,先后分配到武昌第三汽车拖拉机学校、昆明军区后勤某部,参加过“涉边”军事行动和抗洪救灾等抢险行动。1972年,魏集云复员转业,历经市财政局、市机床厂、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最终于1983年在市罐头厂扎根下来,担任过劳资科长、政工科长兼监察室主任、党委办主任、纪检副书记等职。在地方上,魏老始终保持军队的光荣传统,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多次被市委和主管局评定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1997年,魏集云从市罐头厂退休。

16125326429826430_72.jpg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魏集云了解生活上的困难

由于年事已高,加之受当年军队艰苦生活影响,魏集云近年屡感身体不适,经省湘雅、市属医院确诊患有下肢血栓形成、脑梗、冠心病、高血压等10余种严重疾病,为治病债台高筑,现每月还得支付几百元医药费。令人惆怅的是,一儿一女均从企业下岗,他时常感到生活捉襟见肘的窘迫。

得知魏集云家特殊情况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风路街道办、保宁街社区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对他关爱有加,想法设法为他解决低保、医保和复员军人相关待遇问题,以期帮他度过难关。每次魏集云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办和社区咨询、办理有关手续和领取有关经费时,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耐心地给予解答有关政策法规,搀扶腿脚不便的他上下楼梯,魏集云觉得如坐春风。

16131306065286980_72.jpg

图为:魏集云恳请笔者好好宣传有关干部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双清区干部素质和作风有了根本性的转变。”向笔者讲述事情经过后,魏集云不禁由衷地感叹道。 (周志斌  刘恩权  肖婕妤)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