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豆腐,以“内容电商”带动县域农产品上行模式成热点

2019-11-20 10:1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60239521378222_75.jpg

(罗中伟正在包装产品)

10162875939168388_75.jpg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张贻华在公司指导电商销售工作)

10165888293766742_75.jpg

(抖音热搜)

10173552746234610_75.jpg

10174785147314636_75.jpg

(发货订单)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罗总好!我是西藏拉萨的刘先生,通过‘今日头条’里的短视频,了解到了你们白溪豆腐,在头条小店订购了6瓶白溪腐乳,麻烦……”在湖南省新化县电商产业园物流仓库,湖南原理产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中伟每天都要接到全国各地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上百个。随着新媒体的崛起,“内容电商”通过图文与短视频的表现形式对于县域农产品线上销售,有着令人不可思议的爆发作用,原理产城团队以“新媒体内容带货”的方法,把该县白溪豆腐销售到了大江南北,出现了白溪豆腐供不应求的局面。

近年来,新化县商务粮食局一直致力于“白溪豆腐”县域公共品牌推广,大力发动县域豆制品加工与电商企业进行宣传推介。2016年开始,今日头条对县域产业的商业价值引起该局的浓厚兴趣,随着近三年的飞速发展,头条通过内容分发快速的成为头部大流量平台,其主动推介机制也特别适合县域农产品的推广。

2018年10月份,具有敏捷商业思维的罗中伟在新化县商务粮食局的支持下,多次赴北京与字节跳动进行对接并取得支持,成立了湖南原理产城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进驻新化电商产业园办公。公司成立后,特招聘了12个电商从业人员。罗中伟深知,从事电商销售,绝不只是靠简单的线上销售,只有找到新的渠道,才能让电商产业具有生命力。

今年8月,借助字节跳动网络创新扶贫的东风,原理产城与字节跳动达成合作协议,并承接了新化县商务粮食局一县一品推广项目,全面负责“白溪豆腐”公共品牌宣传推广。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准备,组织了今日头条和抖音100余位达人给白溪豆腐推广带货,同时在今日头条开设了“白溪豆腐”的宣传专栏,全力对接省商务厅推出的一县一品项目。在头条推广共发布新化内容1.7万条,内容传播量2.1亿,其中白溪豆腐话题的内容传播量超过4050万。带货产品全以白溪豆腐为主。由于有了新的网络销售通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金额达列了300多万元。期间,一个粉丝有120万的新化本地抖音网红拍视频带货,短短4天时间,就销售了白溪腐乳5000瓶。

记者在公司采访时,正碰上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张贻华在公司指导电商销售工作。张贻华告诉记者,湖南原理产城科技有限公司确实利用网红、达人带货,在电商销售中创造了奇迹。记者在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对腐乳产品进行打包、装车。罗中伟对记者说,公司从昨天下午5点至今天早上7点,已收到订单4200张,客户来自新疆、西藏、黑龙江、云南等全国各地,当日上午白溪腐乳发货量就达到了近1万瓶,如果要是有足够的货源,每月销售20万瓶腐乳也并非难事。

湖南原理产城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白溪豆腐上头条的线上推广活动,还让在豆腐生产厂家就业的300户贫困人家彻底摆脱了贫困,极力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做县域农产品上行,因生产规模小,品牌弱,传统电商推广难度大。但是内容电商却能通过拍摄产品相关图文和视频的传播方式,获得自然流量来推广,大大减少了流量成本,并有机会快速成为热点和网红产品,特别适合县域规模小的产业和合作社。”罗中伟豪情壮志的对记者说。

诚信赢得市场,执着成就梦想。新化县的“白溪豆腐”产业,正借助内容电商新通道,以全新的理念、高智慧的策略,在风正好扬帆的大气候下,开创了自己一片网销天地,成为了新媒体带动县域农产品上行模式新热点、创造了新奇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