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起点,新征程!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9-11-18 20:1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共同为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11月18日上午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暨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出席并为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及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湖南省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的一次全面、深刻的底盘性改革和系统性重构。通过垂改,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权责更加明确、机构更加规范、任务更加明确,是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突破。
       今天举行的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仪式,宣布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上收,标志着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在湘潭正式落地。同时,湘潭也是湖南省首家挂牌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
       此次机构改革后,市州生态环境局实行以省生态环境厅为主的双重管理,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由市州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上收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职能,建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市州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上收到省级,由省生态环境厅直接管理,县市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上收到市级,由市州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组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强化属地执法,明确乡镇监管服务权限和责任。
       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了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任命文件,介绍了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双方就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主、协管职责等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并移交有关资料。

       新机构新起点,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必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效能,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科技创新为湘潭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许丹)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