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17 16:3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11月17日上午,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仪式举行。中国柑橘研究所副所长谭志文、国家柑橘脱毒中心副主任李太盛,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彩宏以及5县市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和20余家柑橘生产企业代表共60人与会。谭志友、李太盛分别从品种选用、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专题讲座并回答问题;赵彩宏主持仪式。“国家柑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实验站”落点“湖南祥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将围绕做强娄底柑橘品质、做大柑橘品牌目标,通过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开发等方式,与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合作,并就柑橘产业的提质增效、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进行深度交流。

黄建明指出,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柑橘产业,娄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科技兴橘”“品牌兴橘”和“一县一特”“一村一品”4大战略,打造柑橘“三产”融合体系和品牌高端产品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基地创建为抓手,以培育经营主体为核心,立足资源禀赋,优化品种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柑橘产业已成为娄底市域优势产业,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战略的实施,也为娄底柑橘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全市柑橘人与中国柑橘研究所专家一道,弘扬柑橘文化,办好“湖南实验站”,建好2—3个高标准试验示范基地,集中力量打造优质柑橘品牌,做精做细柑橘园,提高产业效益,共同推进全市柑橘产业化的发展。

谭志友首先介绍了中国柑橘研究所科研、人才和成果的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柑橘所将发挥科技、人才和成果优势,强化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用科技支撑柑橘产业化发展,促进柑橘增产、橘农增收。期待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为契机,立足良种、良法,紧抓精品、效益,不断强化信息与成果对接,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全面助力娄底果产业、果生态、果经济与果文化的协调发展,为打造娄底精品果业和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