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人社局落实诚信考试制度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11-15 10:5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唐芸 吕婧)为切实加强人事考试诚信管理,同时助力宁远县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年以来,县人社局全面推进诚信考试制度,严格落实惩戒制度,切实维护各项人事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图为2019年乡村振兴指导员公开招聘报名现场,报考人员签订《诚信报考承诺书》
 

       一是坚持诚信考试正面引导。考前,要求所有考生报名时签署《诚信报考承诺书》,倡导考生“文明参考、守纪参考、诚信参考”。考中,在考点现场悬挂诚信考试温馨提示,在考点入口处张贴宣传考试政策、考场规则、考试纪律等标语,引导考生自觉诚信考试。
       二是狠抓诚信考试工作责任。在考务组织过程中,要求所有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职责签署《考场工作责任书》、《主考、副主考责任承诺书》、《监考人员责任承诺书》等,让考务工作人员做诚信考试的塑造者、维护者和推动者。
       三是突出诚信考试全程管理。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当场宣读《考场须知》,考场内张贴警示语,考生入场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在考场内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等必要的防作弊设备对可疑信号进行拦截封堵,对作弊人员严格执行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建立人事考试考生诚信信息库,对严重违纪的考生将其录入信息库中,将考试违纪与个人诚信挂钩,提高考生的违纪成本。
       四是重视诚信考试考点建设。持续推进人事考试考点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考点学校提前布置标准化考场,并对考场进行全面检查、验收,严格要求相关人员明确监考、督察职责,确保责任到人,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在每个考点增加移动摄像头,安装信号阻断器,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强化考场“人防+技防”措施,加大高科技防作弊设备投入,保障人事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