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2019-11-14 09:0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消除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隐患,全面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火灾事故,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在辖区范围全面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状况,理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环境,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认清形势,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冬季历来是火灾事故尤其是居民亡人火灾的易发、多发期,居民室内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和危害加大。住宅小区消防工作形势丝毫不容乐观,存在大量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些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够,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到位,防火宣传教育不够深入,小区消防基础设施损坏严重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因此,各社区(居)、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小区消防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健全制度,认真履行好各项消防安全职责。街道安全办、大网格要督促全街道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省消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履行以下消防安全职责:一是物业服务企业要制定并落实管理区域的消防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实行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二是要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积极进行整改,及时向辖区消防机构、公安派出所、社区(居)汇报,落实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消防安全防范服务事项;三是组织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指导、督促业主、物业使用人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四是开展防火巡查、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畅通;五是每年至少一次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六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演练。

三、广泛宣传,营造整治氛围。街道安全办、各社区(居)、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制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每个住宅小区要在醒目位置设置消防警示牌、消防公益广告、消防橱窗等消防知识宣传设施。住宅物业的出入口、电梯口、防火门等醒目位置要设置提示火灾危险性、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的明显标志和警示标语;消防车道、疏散通道以及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应设置禁止占用、遮挡等明显标识。开展灭火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加强督导,确保工作成效。在专项行动期间,街道安全办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社区(居)及相关部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专项行动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将给予全街道通报,对因隐患整治不力引发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