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统计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助推“全国百强县”建设

2019-11-09 10:3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8日,湘潭县统计局党组组织全局业务骨干,以“打造县域区域经济·加速挺进全国百强”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谋划思路举措。

湘潭县统计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助推“全国百强县”建设


挺进“全国百强县”是湘潭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宏伟目标,也是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体现。2018年出台的《湘潭县挺进“全国百强县”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力争到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近年来,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挺进全国百强县,湘潭县统计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出谋划策,加强对“全国百强县”门槛参考值的比较分析监测,为挺进全国百强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加速挺进全国百强县,湘潭县统计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牢牢结合,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落实县政府指示精神,以打造县域区块经济核心,全力助推挺进“全国百强县”。此次座谈会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开展的。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出谋献策。通过近3个小时的研讨交流,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智勇指出,我们要用统计思维来谋划发展思路,紧扣挺进“全国百强县”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统计参谋作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要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运用统计知识为进军全国百强提供智力支撑;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共同为发展县域经济、挺进“全国百强县”出策出力。

刘智勇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重点要做好三件事:

一是发挥统计职能职责,谋划全局。梳理存在的差距,把进军百强的行动延伸到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

二是充分利用数据资源,挖掘潜力。利用“三农普”和“四经普”的数据资源,将全县具有发展潜力的单位、企业梳理出来,挖掘发展潜力。

三是深入乡镇进行调研,摸清底子。各专业人员加强与乡镇的联系沟通,必要时组织人员到各乡镇进行专题调研,澄清各乡镇发展底子和可期前景,协调配合各乡镇将镇(乡)域“蛋糕”做大,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县域发展质量。(赵爱彬 曹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