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举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2019-11-04 18:14: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1453603044729_75.png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波)根据《“十三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环办土壤函【2017】662号)要求和《湖南省2019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于10月29日在新化县鑫星电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新化县桑梓村福鑫源工业园)举办全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防范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风险,促进生态环境部门危险废物监管人员及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管理人员水平提升。

会议由新化分局副局长袁志纯主持。分局固废站长张人早通报了该县危险废物管理现状和对企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管理站站长谭斌全及新化分局相关业务骨干到现场授课,培训主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危险废物法律法规最新政策、固废法修订等相关法律知识;危险废物警示标志设置等规范化管理体系;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平台申报操作系统;危险废物转移、备案登记档案资料管理;危险废物日常监管案例分析和行政处罚以及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认识和责任感,有效提高了环境监察人员、固废管理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将有效防止和降低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风险,为参训企业的危废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共150人,包括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县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12家、医疗单位52家、工业企业25家、汽车维修企业17家等业务人员,培训班的开办有效提高该县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人员和企业环境保护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培训班授课内容与与该县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提前为即将迎接湖南省2019年度开展的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进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该县涉危险废物企业考核合格率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本次培训,督促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危险废物重点企业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危险废物环境安全。

最后,新化分局副局长袁志纯对该县产废企业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产废单位需依据相关法律条文,建立健全现场管理标识制度和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健全废物贮存台账管理、转移联单管理及申报备案管理。二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研究、熟悉相关管理工作和具体要求。三是要全面加快整改,制定危险废物应急管理预案,产废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对发现的问题要一项项抓整改,一个个抓落实,全面强化固废和危废处置工作,严防出现污染事故。四是要落实长效管理。固废和危废规范化管理是一项常态化的日常管理工作,需要对照要求制定长效的管理制度,切实让固废和危废生产、收集、贮存、转移、处理全过程得到有效管理。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化县鑫星电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现场。业务培训过程中,危废管理技术骨干围绕企业主关心的“如何做好危废日常管理、企业现场管理有什么要求、台账资料准备”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同时,一线执法工作人员特别针对容易出现环境违法行为的部分环节以及典型违法案例进行了分析,加深了企业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