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家村里的路灯亮了

2019-11-03 22:18: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21007422955729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看,路灯都亮了,真心感谢新化县自然资源局,现在有路灯,我们夜间出行安全多了。”11月2日,记者在贫困村——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采访时,村民们都按捺不住喜悦之情,高兴地告诉记者。

彭家村,位于白溪镇的西南部,是一个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地区,现有人口2000来人。2015年以前,属省级贫困村,2015年3月,新化县自然资源局(原县规划局)进驻该村扶贫以来,他们带着责任与使命,一心为村,真情为民,通过三年“真枪实弹”的扶贫,村里的农田水利和公路建设成绩斐然,产业也初具规模,2017年底,一举甩掉了贫困帽。

为巩固脱贫成果,新化县自然资源局于2018年初再次组建帮扶工作队进驻彭家。工作队从村里的实际情况出发,把村民反映的路灯问题放在了重要首位。新化县副县长、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邹谊翔率局班子人员多次来到该村,用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

村里有一条通往外界的主道,长期未安装路灯,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夜间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也造成了一定的出行安全隐患。 为此,县自然资源局筹措资金,在主道上安装了20盏路灯。

记者注意到,这些路灯由太阳能电板供电,即使遇到阴天雨天也能持续发光,新能源路灯既节省电费又不会污染环境,正符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主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