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与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 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1 19:5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伍伟忠)10月31日,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上午,中共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支部、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支部、光荣院支部同时组织开展“领悟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讲党课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支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名光授课。

党课上,袁名光生动阐述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及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的重大意义,讲述了自身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回顾了在历史征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及党群鱼水情深的动人景象。号召全局工作人员把我党为民献身的精神运用于工作中,做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他说:“我是新化退役军人的一号服务员,我们都是退役军人的服务员。”

下午,召开了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位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11种不讲规矩的表现,找差距、查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县委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周仲美到会指导。

会上,袁名光联系老兵信访这块“硬骨头”,以李叔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箴言勉励大家,要求大家“日拱一卒”、积极“下访”:深入退役军人军属家中,扑下身子调研、掌握一线实情,抓细落实,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一步一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谈及问题差距,他认为,检视问题要着力在“准”字上下功夫,整改落实要着力在“效”字上下功夫,要求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努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列出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仲美对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迅速完善问题清单。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学深悟透、解决突出问题和完成各项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局机关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下午还开展了四项教育活动——向曾红梅同志学习。曾红梅同志的老同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主任科员、驻双星村扶贫队长肖时育与大家分享了曾红梅同志的动人事迹。袁名光号召大家既要学习曾红梅同志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精神,又要注意健康、保重身体,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