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三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30 10:3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新华)近几个月来,新化县洋溪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缓慢,导致在全县乡镇脱贫攻坚考核中排名靠后。为突破现状,大力扭转形势,洋溪镇积极推行三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奋发向上,后发赶超。

一是一块黑板,理清工作思路。该镇脱贫攻坚工作落后,根本原因在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思路不清、责任不明、举措不定等。为解决这一难题,洋溪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为每个村购买一块大黑板,每月月初下发工作任务清单后,各村根据各自详细的任务清单,做好责任分工,划好时间节点,商定具体推进措施,并在黑板上实时记录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让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对每项工作的进度情况都了然于胸。同时,督促落后村的有关责任人想办法、找点子,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

二是两支队伍,督促问题整改。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经研究讨论决定,将扶贫、城建、产业、人社、民政、交通、饮水、经管等相关站所的分主管领导和负责人分成两支专门的督查队伍,一支由党委书记罗轶民带队负责洋溪管区、苍溪管区,一支由镇长邓静平带队负责新塘管区、白塘管区。两支队伍对全镇各村的扶贫基础资料进行了深挖彻查,一个村接着一个村,确保全覆盖、全盘底,找问题、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目前,该镇已完成第一轮核查工作,下一步将对核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并对各项资料进行复查。

三是多个部门,推动作风建设。镇驻村办、作风办、财政所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会风会纪、驻村考勤、惩罚奖励等工作落实到位。镇作风办负责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督查,尤其是每周一次的脱贫攻坚调度会,作风办坚持每会必查,每会出一期督查通报,改变了干部的作风问题,很好的推动了全镇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镇驻扶办、作风办,每周对9个村的扶贫工作进行抽查,主要内容有:随机抽取部分结对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进行电话调查,对干部的驻村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同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镇财政所负责将督查通报中的经济奖惩情况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