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建电力:劳动竞赛推进主题教育与施工生产融合

2019-10-29 17:3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好‘华龙一号’而努力奋斗”10月29日,中建电力“使命必达,建好华龙一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1.png

此次劳动竞赛的开展是中建电力为了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与项目施工生产工作相融合,明确劳动竞赛时间期限和责任人员,制定责任目标清单,以量化指标的形式为每一个施工区域设定了细致的月度目标,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项目施工生产。

图片2.png

该项目采用的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三代技术“华龙一号”,也是英国布拉德维尔B电站的参考电站,肩负着“护龙出海”的使命。为造好“华龙一号”样板间,以高品质核电为中国建造品质代言,打造好国家名片,该项目将主题教育与施工生产相融合,不断以主题教育推进施工生产,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制定了一系列提升方案,取得显著成效。

该项目结合项目安全管控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从安全管理体系、管控措施、人员能力等方面针对问题和不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并加大宣贯力度,通过梳理高风险作业清单、评审安全专项方案、提高安全管理信息化技术运用等手段,提升安全管控效果,以培训、考核提升安全管理人员能力,通过体系、管控、能力三方面共同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核电建设保驾护航。

在质量管理方面,结合工程进展和特点,检视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形成整治提升清单,形成四个部分解决措施,一是加强核安全文化宣贯,提升人员质量意识;二是量化指标、分解目标,责任到人、落实到事;三是加强专项施工管控,优化升级管理措施;四是制定专项方案,提升质量管控人员能力,守住质量防线。到目前已完成宣贯、培训50余次,整改问题50余项。

除了加强安全生产,提升质量管控,该项目梳理管理流程,加大现场协调力度,优化管理环节,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推进,融入施工生产,以建设核电强国的初心使命,努力建设好华龙一号。(涂志梁、王建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