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追忆军垦岁月 共商西湖发展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召开军垦文化工作座谈会

2019-10-28 21:0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曹维/报道)10月28日上午,作为纪念原广州军区146师重新组建进驻西湖5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军垦文化工作座谈会在区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龚霞波、徐翔、陈志刚及原146师老兵嘉宾代表参加会议,共商西湖军垦文化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军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西湖形象宣传片,对西湖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地了解。

区党委书记龚霞波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西湖区委区管委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各位嘉宾给与西湖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军垦文化对于西湖而言,就是西湖人民灵魂的一部分,是构筑起西湖精神的重要基石,是激发六万西湖人民顽强拼搏、建设“区域中心、农业公园”的强大精神力量,西湖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军垦文化,让更多的人看到和记住西湖的军垦文化,让更多的西湖人牢记和发扬军垦精神,军垦文化始终扎根于西湖大地,始终扎根于我们脚下这块富饶美丽的沃土。

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刚就西湖军垦文化的挖掘、保护、利用规划构想进行了介绍,西湖区正在启动“五个一”工程:拍摄一部146师军垦专题纪录片,出版一部146师军垦纪念图书,修缮设立一个西湖军垦建筑旧址保护群,建立一个146师通讯联络数据库,成立一个西湖军垦文化研究会。

老兵特邀嘉宾代表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高来夫少将

“此次来西湖,一是感动,回忆起了曾经在西湖的岁月,想起当年的首长、战友,感触很深,二是感恩,感恩培育之恩和西湖乡土对我们的养育;三是感谢,感谢西湖区委、区管委和筹委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原广西南宁警备区政委郑少祥 

“西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老兵,看到这一切,非常欣喜,很受鼓舞。”

原长沙警备区司令王丹 

“西湖人民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西湖的领导班子非常团结,干劲很大。”

原海口市人大城建工委主任周永琼 

“此次回到西湖,既看到了当初部队的营房,又看到了西湖如今的巨变,心里感慨万千。”

  原湖南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汉连

“部队吃的苦是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希望西湖区委、区管委能将西湖打造成国防教育基地,将如何战天斗地、如何奋发图强、如何艰苦朴素的军垦精神发扬光大。”

 筹委代表江扬

“我是15岁入伍,从柳林咀下的船,当时在部队的广播站工作,几年前到西湖来过一次,此次再回西湖,心中总有激荡,回忆难忘。”

交流发言后,老兵嘉宾代表们向西湖赠予亲自撰写的书法作品。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