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财政局举办扶贫资金核算管理业务培训

2019-10-26 11:5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村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提高村帐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2019年10月18日,湘潭县财政局组织召开村账会计互评互学互帮暨扶贫资金业务管理培训会议,农财股配合乡财服务中心对17个乡镇财政所村账会计进行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核算管理业务培训。
       为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湘潭县财政局组织编写了《村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核算管理业务讲解》辅导材料;汇编了《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湘潭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湘潭县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通知》、《湘潭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资料;设计制定了“扶贫资金收支汇总表、收支总账、支出明细账”等相关台账样表资料。并将上述材料汇总编印发成《乡镇、村扶贫资金核算管理培训资料》。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针对上级扶贫政策、资金支出政策要求和进度比例、报账程序、台账账务处理、职能职责等情况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解读和业务辅导,并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日常工作的疑问解答,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统一了全县村账扶贫资金台账模式,讲解相关业务处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乡镇、村级扶贫资金核算和管理。
       培训结束后,湘潭县财政局组织村账会计进行了包括扶贫资金管理内容的业务考试,充分调动了财政所业务人员学习政策业务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扶贫资金管理的业务能力。并对乡镇扶贫资金会计核算账务处理和扶贫资金台账进行赛账评比,统一了全县扶贫资金核算的台账模式,达到全面真实反映乡镇、村扶贫资金的收、支管理使用情况的目的。
       “此次培训考试、评比和交流学习活动,大大激发了全县财政干部学习政策业务知识的热情,进一步规范了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湘潭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