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工业大学:对标对表找差距 脱贫攻坚抓落实

2019-10-26 09:1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湖南工业大学驻村帮扶工作全过程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校长刘扬一行奔赴茶园村送爱心捐款、慰问支教学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副校长王利华和范晓阳以及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09211912434132135_72.png

图为:刘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捐赠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基金。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茶园村地处湘西南边陲,北距县城58公里,南接广西龙胜东升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国家“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今年是茶园村“脱贫退出”关键节点。傍晚,刘扬校长一行到达城步县城,与城步县长杨博理、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人大副主任唐勤阳对茶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对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有信心,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09224874653783421_72.png

图为:刘扬组织召开"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对标对表找差距。

10月25日,天气转冷,下起小雨,道路湿滑,刘扬校长一行在县委办谢卫东主任的陪同下,热情不减,前往茶园村。一到茶园村,刘扬组织召开“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五团镇党委书记肖向军、副书记肖健萍出席座谈会,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会议。

09233250461876657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刘扬校长(中间)慰问茶园村扶贫支教研究生

首先,刘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给茶园村困难群众捐赠了149486元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确保村民不因病致贫或返贫。随后,驻村工作队、茶园村支两委先后介绍了村情村貌、扶贫工作、乡村变化以及存在的困难。县委班主任谢卫东强调,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对标对本,查漏补缺,抓基础、抓落实,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最后,刘扬校长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同时指出:一是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扶贫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脱贫攻坚不折不扣抓落实;三是湖南工业大学党委、行政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单位、地方政府要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09241613781713997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走访并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座谈会后,刘扬带领大家看望了并慰问了前来扶贫支教的湖南工业大学在校研究生王超、陈霞飞、陈丹阳同学,鼓励他们为扶贫事业奉献青春;走访并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考察了茶园村集体经济“大地茶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学校工会预定并现场采购“大地茶园”农产品。(周井岗)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