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田桥街道办事处真抓实干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2019-10-24 10:5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韩玲 吕利君 赵怀勇 合报道)近日,记者在临泉县田桥街道了解到:田桥街道位于临泉县城南2km处,东接邢塘街道,西连黄岭乡,南临韦寨镇,北靠城关街道,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全街道辖4个社区,10个居委会,25个党支部,92个自然村。全街共计17866户74802人,47855.68亩耕地。

党工委书记:常金矿

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继春

据悉,临泉县田桥乡于1978年设乡,1962年成立田桥乡人民公社。1969年并入韦寨和刑塘人民公社。1978年复置田桥人民公社,1983年恢复田桥乡,1992年撤区并乡时设田桥乡。2015年撤乡改街,成立田桥街道办事处。

田桥街道孙庄居委会开展庆国庆 普法宣传系列活动。9月30日下午,临泉县田桥街道孙庄居委会组织辖区文艺演出队为辖区观众献上一场大型文艺演出。通过歌舞表演,烘托出爱国爱党的国庆主题。

一曲红歌《祖国,你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高亢的歌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老年队的秧歌扭出了农民的美好日子,戏曲之声的奏唱传承了中华传统之美;多姿多彩的舞蹈舞出了祖国的美丽风情;文艺队自编自演的小品更是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爱国之情,多个精彩节目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居委会的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土地法、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多种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彩页,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孙庄居委会书记刘景保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新潮澎湃,热血沸腾,因此举行这样一场活动,一方面共庆祖国生日,另一方面也增强全民的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大家的团结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全民振兴和乡村小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2日,临泉县田桥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指导意见及市委、县委实施方案要求,对田桥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对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近日,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体现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田桥街道开展“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在前王楼社区、南张楼居委会等地,慰问人员来到困难党员的家中,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及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给他们佩戴党徽,嘱咐困难党员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生活,保重身体,同时发挥余热,为全镇各项事业多做贡献。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9人。受慰问的困难党员对党组织给予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街道村各项工作。

11213268032465004_42.jpg

开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主题活动。近日,临泉县田桥街道办事处在三合社区开展以”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

本次演出活动以文艺做媒、宣讲为妆、普法为纲,意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辟线索来源,提升辖区群众参与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法治扶贫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引导群众积极学法普法,将法治社会建设落实到行动上,在全辖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国之大典 田桥共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田桥街道将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系列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部分,对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爱国爱党、爱岗敬业教育。党工委全体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观看活动。

收看完阅兵式之后,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坚定了自己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到田桥街道暗访脱贫攻坚工作。10月13日,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田桥街道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调整思维方式,注重工作细节,疏导群众情绪,逐自然村公开贫困群众名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实脱贫攻坚每一个节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在田桥街道前王楼村、王小庄村,邓真晓随机走进群众家中,察看贫困群众住房、收入多少、政策落实和疾病治疗等情况,询问他们对党和政府还有什么要求,对党员干部是否满意,向其他群众了解对贫困对象是否认可。暗访结束后,邓真晓在前王楼村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了镇村干部座谈会,对照五个台账逐户提问村干部。

邓真晓强调: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正是考验我们的思想认识、思维方式、工作作风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正视存在问题,明确薄弱环节,着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切实抓实抓好;要调整思维方式,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导向,严禁虚假整改、应付整改,切实做到真抓实干、整出成效、改出质量,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工作隐患,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性;要高度重视不满意户化解工作,主动上门了解群众心理、解决实际困难、疏导不良情绪,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职,真诚服务人民群众;要逐自然村公开贫困户名单,以不同方式让群众知晓贫困户产生的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注重独居老人居住危房等现象,通过广泛开展“接父母回家、过幸福晚年”活动,让广大老人与子女同住,共享晚年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善作善成,瞄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始终保持不动摇、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接父母回家,过幸福晚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田桥街道宣传办联合街道扶贫办、禁毒办、司法所、计生办、妇联、团委 共同走进李老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摆放展台、播放音响、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

父母的爱比天高,音响中播音员接父母回家的倡议书振聋发聩,同时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脱毒脱贫、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新二十四孝、妇女权益保障相关规定、关爱留守儿童、刑法、婚姻法关于赡养老人有关规定、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法治案例选编等一张张宣传彩页,一本本宣传读本由宣传人员送到了群众手中,舞台中老年演员不断变换的爱心更是让扶贫路上,爱满人间的宣传标语生动起来。展台中街道宣传委员对“接父母回家,过幸福晚年”倡议书的讲解温暖了人心,司法所所长江攀对法律知识的宣讲、对群众法律问题的解答彰显了司法为民服务的本心。

此次活动共用时3各小时,发放了500余张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读本,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起尊老爱老的美德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为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1272834536907220_42.jpg

近年来,临泉县田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临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常金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继春的带领下,依靠全街7万多干群,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认真抓好经济发展、扶贫开发、党的建设、项目推进、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落实。建设完成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状元府一期、农贸大市场(一期)、临泉一中等项目。完成前进农贸市场、霞光大道西延、丰泉路解放路南延、香樟苑中环城等多方工作。基本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