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四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19-10-22 10:3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王少峰)临泉县城东街道党工委持续强化抓党建主业意识,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一是切实加强街道党工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建立抓书记、书记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精心组织实施,使党建工作形成由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社(居)支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科学设计目标管理责任机制,对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三是建立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机制。由街道党工委对各社(居)党支部、党小组抓党建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对硬件设施、队伍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通过各种措施,随时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二、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学习贯彻颁布不久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对《条例》逐条逐段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查找街道党工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整顿夯实支部工作,为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奠定基础;必须高度重视支部工作,督促支部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将参加情况纳入支部党员日常管理内容,作为年终考核和评定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工作创新,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一是健全组织,构建联系服务基层组织构架新体系。以构建社区大党委为目标,完善社区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社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积极推进社区党员网格化管理。二是创新载体。实施“一社(居)一特色”的精品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生活、养老托幼、文体娱乐等服务项目,着力打造社区服务特色品牌。三是发扬民主,创建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新方法。在社区形成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结合一站式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居民议事会、党员议事会、社区恳谈会等载体,进一步发挥基层群众自治优势,虚心听取群众对于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工作举措。

四、强化培训教育,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全面加强教育引导,扎实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党员在社会管理方面的政策和业务知识方面的培训,提高基层组织在新形势下管理和服务社会能力。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将熟悉基层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基层组织队伍中,为街道的更好更快发展目标提供过硬的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