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督导评估专家组到新化县孟公镇 检查督导评估迎国检工作

2019-10-16 16:1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俊伟)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10月15日下午3时,省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新化县孟公镇的四所中小学校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评估。新化县教育局领导曹光辉、杨育云,孟公镇政府党委书记吴爱民,镇长罗崇凡,分管教育副镇长陆建新等全程陪同检查。

16193116192223224_75.png

(亲切交谈)

16205025418852722_75.png

(与孩子们合影)

专家组通过与一线教师亲切交谈、查阅资料、座谈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 ,先后检查了孟公镇太阳完小、孟公镇洞下教学点、孟公镇中心学校、孟公镇中心小学等四所学校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专家组都认真听取了各校关于办学条件、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均衡办学、特色办学、大班额化解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设施配置等情况,并一一走进各功能室,全面了解各校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16220925269626678_75.png

(  查阅资料)

16225038999728176_75.png

(座谈询问)

16233374246774637_75.png

16240210321817995_75.png

(实地查看)

专家组首先为新化县县委、政府,孟公镇党委、政府为教育所做的投入和贡献点赞,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孟公镇的办学条件和水平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专家组对被抽检学校校长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高强度的劳动、高效率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每所学校存在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对孟公镇被抽检四所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专家组特别提出:孟公镇中心学校作为具有一定文化底蕴的百年学校,曾经培养出数学、物理、化学三位国际奥赛金牌得主,作为当今互联网领军人物——《今日头条》CEO陈林的母校,就要挖掘出自己的校园文化特色,以督导评估为契机,将学校办得更加美好。

听取了专家们的指导性建议后,孟公镇中心学校校长伍光华表示:孟公镇中心学校要以此次评估督导为新的起点,以督导评估组的评估整改意见为突破口,围绕学校发展规划中既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昂扬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将孟公镇中心学校创建成管理更加规范、特色更加鲜明、服务更加优良的学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