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吉县“孝德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9-10-14 17:3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10月11日下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协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孝德文化大讲堂在西吉县成功举办。

参与本次大讲堂的有,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堃、西吉县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治忠。 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堃表示,孝道是中华民族的基本传统道德行为准则之一, 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在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尤其是在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形势下, 继承和弘扬孝亲的传统美德, 赋予孝道文化以时代精神,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孝德文化大讲堂”邀请到的是宁夏“孝行天下”特约讲师,固原“十方教育”特约讲师姚新老师,今天他为大家分享《小孝孝于父母 大孝孝于天下》。他讲到孝道是中国人最伟大的教育,是中国传统社会十分重要的道德规范,也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从孝的涵义讲到家国情怀,深刻的讲解了孝道文化对于个人、家庭、国家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注重孝道传承,弘扬孝道文化,以身作则,带头行孝,共建和谐社会,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