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白龙贫困村有了沥青公路

2019-10-12 19:2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2453579593855_75.png

1925060907724913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俊江 实习生 陈淡宜)一条长2.13公里,宽4.5米,投资150万元的村级沥青公路(包括砌修保坎,路面修缮等),于2019年10月10日在新化县白溪镇白龙村建成通车。这是白溪镇首条村级沥青公路,凝注了上级领导和建设者,特别是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驻村扶贫队的心血,为今年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白龙村是该镇的贫困村,又是库区移民村,有九个小组,三千多人。过去这里集体经济缺乏,产业薄弱,人多地少,收入不高。近几年来,在该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特别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驻村扶贫队的大力支持下,脱贫攻坚克难,全力带领村里发展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改善乡村面貌,精神文明生活,方便村民出行,驻村扶贫队与村支“两委”想村民之所想,多方筹集资金,决定在水泥公路上修沥青公路,得到上级支持和村民的点赞。只用了不到二个月时间,沥青公路终于修好通车了。

虽然该条沥青公路只有二公里,却是白龙村通往镇中心街道的主干道,与吉白公路连接。公路沿途落座大多数民居,还有学校、养殖场、豆腐食品厂、安置房等设施场所。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减少了晴天灰尘污染,为建设美丽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