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涡阳县龙山镇卫生院为百姓送健康

2019-10-11 16:13: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杨金萍 综合报道)涡阳县龙山镇位于涡阳县城东北部12公里处,境内有三山,龙山居中,因山势蜿蜒起伏似龙形而得名,东西各有一小山丘,即东山、西山,全镇东西长12.2公里,南北长9.01公里,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龙山镇是涡阳的古镇、大镇,既有悠久的历史又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古愧树、白云洞、奶奶庙、古庙会,加上杨二郎担山追日的传说,使龙山镇久负盛名、声名远播。

涡阳县龙山镇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开展外科、中医推拿科、妇产科、儿科、骨科、计免门诊、理疗科、放射科、化验、肛肠科、心电图、疼痛科等专业科室。医院服务宗旨是以救死扶伤为根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精湛医术为保证。孕产妇实行全天二十四小时免费接诊。

16201203477397934_42.jpg

院长:胡伟

医院特色科室妇产科开展:有空调、顺产接生、难产开刀、无痛分娩、子宫肌瘤、子宫次全切等常见妇科病外科开展:急、慢性阑尾炎、疝气、胆囊切除、胃修补、肠修补等常见普外科手术。骨科开展:我院与安徽准北矿山医院专家联合会诊,对四肢骨折复位,骨科手术疑难杂症有非常独特疗法。内(儿)科:由当地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坐诊。医技科室齐全,拥有DR(一分钟取片)、彩超、多功能生化分析仪(肝功、肾功、血糖尿糖、电解质等检查准确)德国乌牌呼吸机、心电工作站、心电监测仪等先进仪器。

涡阳县龙山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普及健康预防疾病知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基本公共卫生“两卡制”试点工作,涡阳县龙山镇卫生院从5月1日开始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本次体检工作历时一个多月,主要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贫困人员、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体检项目包括常规体格检查、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等,体检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有关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宣传纸和宣传包。

16204871042689703_42.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重点人群做好登记,细致开展各项健康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为老年人逐一给予健康评价,对查出疾病的老年人开具健康教育处方及指导药物治疗。通过活动大大提高农村居民的防病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提升,受到广大农村居民一致好评。

连日来,涡阳县龙山镇卫生院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随访工作。

16210243844142571_42.jpg

该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带着一体机、APP和B超机在村卫生室进行集体随访,首先用APP采集签约对象的身份证或人像,然后登记身高和体重,其次用一体机采集签约对象的血压等数据,最后用B超检测肝、胆、胰、脾等。对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入户随访,按照规定操作流程外,着重对病情、用药习惯和方式作出合理指导,尽量减轻患者的医疗费负担,督促行动不便的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16221430777069263_42.jpg

同时龙山镇卫生院筛查评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邀请亳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对辖区内疑似精神病患者进行筛查评估。评估专家对疑似精神病人和家属进行详细询问,认真评估,严格评级,并将鉴定结果交给县残联,共计242名疑似精神病人参与评估。现场评估后,县疾控中心和龙山镇卫生院为参加筛查评估的贫困户及监护者发放慰问品。

16260546898264477_42.jpg

据悉近日,涡阳龙山镇开展辖区内地方性氟骨病的现场筛查工作。此次筛查对象是龙山镇十里邹村李长营自然村50人。在每个年龄段随机抽取10人,男女各半,进行DR拍片检查和尿氟含量检测。此次筛查活动,将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氟骨病的分布情况和含氟情况。

涡阳县龙山镇卫生院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亳州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方案(试行)》。该院通过村村通广播、制作横幅、设立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利用逢集,对来往群众发放政策明白纸和宣传品;还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入户采集信息时向村民讲解医保政策。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