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海原县建设社区正式启动

2019-10-10 17:1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10月8日上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海原县建设社区正式启动。

17175236746001143_18.jpg

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海原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健康办公室、海城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海原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风总发表讲话,他表示通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针对性以及自觉性;同时,帮助老年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17180843552701660_18.jpg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自治区老龄办拍摄制作的《发展老龄事业 增进老年人福祉》以增强老人对人口老龄化区情了解;主持人王彩玲详细讲解社会上的各种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行了简单的阐述,使老人们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对“七点半·拉窗帘”公益行动进行推广,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为志愿者颁发证书,鼓励积极敬老爱老行为,促进孝道文化服务实践。

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到海城镇卫生院医生马菊红为现场老人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讲座上,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强调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以“早发现、早治疗”为核心,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为宗旨的一项惠民举措;为居民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的内容,着重就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项目进行详细的解读。活动最后,海城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进行义诊,进一步推动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切实为老年群众安享晚年生活服务到家。

17185851167777072_18.jpg

海城镇卫生院医生马菊红为现场老人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海城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免费义诊

海城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入户为社区高龄老人进行身体评估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