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黄亭市镇聚焦“两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10-10 08:2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8日上午,湖南邵阳县黄亭市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深入该镇柿山村15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面对面地征询村民群众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梳理出的5个方面问题当天召开村支两委干部会议,交办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细化工作责任。这是该镇党委聚焦“两坚持”确保主题教育迈实步见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9月以来,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坚持细化工作方案从严从实。该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中共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关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密切联系全镇干部队伍实际、密切联系镇属部门和村级党组织工作实际,制定了12个工作清单34项工作内容,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方面,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两次。针对怎么学的问题,该镇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全镇确定3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要求部门和村级党组织针对各自问题开展自主调研,明确调研时间不得少于2周,课题报告由镇党委统一审定评分、统一展示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调研成果要求倒逼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

同时,邵阳县黄亭市镇还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入脑入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是解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坚持用思想建党、用理论强党,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信仰的执着和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对此,该镇将主题教育的第1周确定为集中学习周,通过集体听专家辅导、集体观看专题片、集中参加支部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力促在全镇形成持续、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刘啸 银江辉 何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