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运政人不一样的国庆节: 坚守责任与担当 护一方平安

2019-10-07 15:0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运管局安全监督股、信息股执法人员检查企业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使用情况)

(运管局执法人员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对汽车站“三品”检查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海滨)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保障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平稳、有序、安全的运行,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县委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局执法人员放弃休假,备勤值守,坚守在运政第一线,用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宣告:国庆长假,我们在岗!

(新化县运管局驻站办执法人员对客运车辆安检进行一对一检查。)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对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监管,强化运输企业安全责任落实

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运输事故发生,新化县运管局对各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监控平台使用情况、车辆安全例检及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危货运车辆)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对驾校教练车和教练员资质、证件检查)

(新化县运管局执法人员对出租汽车进行检查)、

驻站,严防客车“带病”出站

为强化国庆假日期间汽车站安全监管工作,每天站场驻站办执法人员对站场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督促汽车站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确保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同时,监督客运站抓好站场内的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三品”检查,确保国庆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新化县运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稽查,规范运输市场经营

运管局全体稽查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客、货运市场的路面稽查,严厉查处客车串线经营、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章行为,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与交警联合行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对摩托车非法安装晴雨伞进行拆除)

联动,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秩序整治工作

联合交警、城管、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安全关,对汽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摩托车非法安装晴雨伞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新化县运管局国庆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4台次,11个检查组共检查车辆1628台,现场纠违124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1台(非法营运车辆10台,客运班车5台、查处违法违规驾培车辆6台),查处摩托车非法安装晴雨伞41台次,站场“三品”检查违禁物品15件(菜刀5把、水果刀6把、剪刀4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