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茶香迎远客

红色茶旅融合之行走新化县进奉嘎山

2019-10-06 20:2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梅山神韵,源远流长,蒙洱茶叶,世代飘香。10日5日,湖湘文旅学者特型演员毛军儒,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湖南会展研究所所长李伟智,长沙市新化商会胡志新秘书长,娄底茶业协会秘书长杨建长,中南林业大学李教授,资深茶人喻局长等在奉家镇党委书记刘群群陪同下,走访渠江源村,并来到蒙洱茶业参观考察!

据悉,历史上,“王烟、鬼酒、湘妃茶”并称湖南三绝,湘妃茶又称蒙洱茶,唐宋时期作为贡品茶而相传于世。其清新淡雅、回味甘甜的口感源于雪峰山脉高山云雾的天然环境优势,更离不开这里勤勉朴实的村民世世代代的手艺传承,是他们使得蒙洱茶的种植与制作方法和这大山里常青的草木、长流的山泉一样流传了下来,经过后人的努力,制成了蒙洱茶、十八红、錾字岩、月芽茶等多种品类,其中十八红,大受爱茶之人的欢迎。

当天,毛军儒一行认真听取了蒙洱茶业负责人李洪玉对蒙洱茶的历史背景、地理优势,以及不断丰富的茶品研发过介绍。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化旅游和茶产业的飞速发展。

湖湘文旅学者特型演员毛军儒当即表示:愿意为新化红茶代言!

湖南会展研究院院长李伟智与长沙市新化商会胡志新秘书长同时对新化茶业的发展和如何与湖南红色文化结合,提出了前瞻性的宝贵建议。还着重强调了新化红茶要规划、品牌、营销三落实,把握好当前“茶旅融合研学”的契机,以“红色情怀、绿色理念、健康发展”为导向,对接政策、对接政府、对接市场。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好平台,连接好新化红茶与各商会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做好新化红茶产业的宣传推广,全力推动新化红茶、农副产品在长沙的展示和销售渠道建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