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以联合办学探索主题教育新思路

2019-10-03 09:2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赵一声为了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往深里走真学、往心里走真信、往实里走真用,新化县委组织部率先垂范,积极探索县直单位与对口联系乡镇“联合办学、优化教学”思路,和奉家镇联合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09280963371966595_75.png

突出地方特色,发掘教学资源。9月29日上午,新化县委组织部和奉家镇党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在奉家镇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开班。组织部全体党员和奉家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前来瞻仰革命故地,追思革命先辈,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牢记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不断奋发进取的积极性。随后,党校教师刘平为全体学员主讲党课《红二军团进奉家,鱼水情深映初心》,回顾了84年前贺龙带领的红二军团在奉家镇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生死相依的感人历史。其中老百姓“种子稀饭犒红军”、红军“打倒土豪分粮食”、群众“十里火把送红军”、“四代守墓念红军”等真人真事让在场学员感动不已。

突出思想启迪,强化理论引导。读书班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不忘初心明方向,牢记使命勇向前》。邓伟同志从“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什么”、“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和“践行初心使命要做什么”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史料记载、先进事迹和案例数据,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一课。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凝神固魂、增强本领的需要;是优化作风、践行宗旨的需要;是知行合一、创先争优的需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将理想信念贯穿于于思想与实践的每一个领域,倾注于工作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以赤胆忠心铸就为政之魂,以廉洁自律涵养立身之本,以奋勇担当夯实成事之基,在知行合一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为决胜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新化,加速实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的美丽富强之梦而努力奋斗。

0929056690941789_75.png

09293090995568234_75.png

突出互助提高,创新学习方式。考虑到学员各自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鼓励学员们自由组队,借助微信、QQ等通讯软件,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个层面深化交流合作,以互动式交流、互助式学习的方法开展自主学习和自由研讨,在思维的交流碰撞中深化认识,在经验的相互传递中修正认知,切实提高干部素养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党建、人才等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读书班学习受益匪浅,大家在党的理论、革命历史、本地文化、业务知识等方面得到了一次全方位“充电”,将更好指导自身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激励自己继续学思践悟,不断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