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10-01 17:1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祝阅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9日,以“舜风唐韵,面都永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2019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在山西运城永济市水峪口古村盛大启幕,本届面食节将持续至10月7日。

17050663496458066_2.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原山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村委员会主任姚高宽,原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高,运城市领导及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永济市市委书记徐志英,市长孙中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一千,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屈启晓,中国饭店协会餐企委秘书长张宪红 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建成,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辛士,淇花食用油公司党委书记付同喜等领导嘉宾1000多人出席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开幕式。

17052608209061697_2.jpg

永济市委书记徐志英在致辞中说: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永济的小麦种植面积连年保持在46万余亩、总产1.9亿公斤以上,全市建成面粉加工企业7家,年加工小麦1.3亿公斤。目前,永济在外经营面食餐饮的商户近3万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营业额达100亿元。永济牛肉饺子、永济扯面享誉全国,“品三晋”、“秦晋味道”、“黄河碗”、“永济味道”等地域品牌,都已赢得市场口碑并实现连锁经营,为面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推动运城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7054267441393112_2.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讲话中说:中国面食文化源远流长,山西面食有一千多年历史,勤劳智慧的人们不断创新,发展出丰富多彩的面食。今天,中国面食已经逐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山西面食要走出去,需要企业和企业家们继续发挥创新创业精神,需要进一步推动面食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同时,面食行业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技能人才,要培养、善待拉面师、扯面师、面点师,让年轻人看到自我发展的希望,积极投身山西面食行业的发展。

17055489652655920_2.jpg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屈启晓介绍说,山西省饭店业商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四个服务和挖掘,研发弘扬山西面食文化,已成功举办三届面食节和获得八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辉煌成就,为山西面食走向世界走向全国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中共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宣布“第四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2019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开幕。

中国饭店协会授予永济市“中国面食(永济)孵化基地”称号。大世界基尼斯颁证官董凌彦女士宣布此次面食文化节获得最高的建筑造型面塑、最大的景泰蓝盘子、最大的动物造型面塑三项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并颁发证书。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一千,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屈启晓,中国饭店协会餐企委秘书长张宪红,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辛士,中国饭店协会餐企委秘书长张宪红参加了面食文化高峰论坛。

17062028918868647_2.jpg

据介绍,本届展会设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置标准展位300个,特装展位20个。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饭店餐饮企业、山西省及运城市大型酒店餐饮企业、永济知名餐饮品牌及“凤还巢”企业共500余家企业参展。

现场有很多精彩的展示:直径7米、高1.2米的百人扯面大面锅呈现在领导和嘉宾面前,大家一边欣赏精彩的面食表演,领略永济扯面的风采,还能吃到从世界第一大面锅里煮出来的永济扯面。载入大世界基尼斯史册的最大面塑大铁牛是按照唐开元大铁牛1:1.5比例制作的,该面塑宽3米、高3米、长5.5米,是目前最大的动物造型面塑。

17063474577513734_2.jpg

本次展会最大的面塑建筑造型(面塑莺莺塔)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赏。面塑莺莺塔高7.8米,象征着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加上底座整体高度9.2米,塔身周围布满各种面塑造型,向观众展示着厚重的永济面食文化。

17065370452243937_2.jpg

本次国际面食节上还推出了河东美食展、世界面食特色展、山西品牌农特产品展、中外面食绝技绝艺表演、面塑展、文艺专场演出等节目和活动,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呈现了一道道三晋面食盛宴,对当代山西面食文化精髓以及海内外特色面食风味进行全方位展示。

17070946781893155_2.jpg

现场的永济市“凤还巢”计划特色美食展区共有展商50家,包括餐饮品牌名店、特色小吃、特色副食品销售等。一些品牌餐饮店负责人通过返乡创业等方式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展示了三晋儿女反哺家乡的拳拳之心。现场还有一带一路产品展区、全国联合美食展区、永济特色农副产品展区等展示。

山西永济不仅风景名胜众多,有全国四大名楼之首的鹳雀楼,有爱情圣地普救寺,有黄河大铁牛、国家级森林公园五老峰、山西省最大的淡水湖一一伍姓湖、中条第一禅林万固寺、尧舜禅让之地一一尧王台等景区景点。而且永济人做出的饺子、扯面、空心面、刀削面让人闻香止步、大快朵颐。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