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烈士纪念日,这个村用另一种方式告慰烈士英魂

2019-10-01 07:3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422813873045176_75.jpg

07431506364966492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何华雄)9月3O日,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位于新(新化县)安(安化县)溆(溆浦县)三县交界处的大山深处一一新化县金凤乡光辉村,却是彩旗飞扬。约8时3O分,逐渐人声鼎沸,车辆络绎不绝,全体村民与三县慕名而来的人群约5OOO余人相聚在雪峰山脉的九龙山下关山殿,人人脸上扬溢着丰收的喜悦,眉开脸笑。9时到,原本若大的活动现场只见人头攒动,原来是金凤乡光辉村在举办第一届“捉鱼节”。

村民刘继华高兴地对记者们说:“今天是我国的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合作社响应村支两委的号召,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纪念革命先烈们,告慰她们的在天之灵,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没有无数英烈们的英勇献身,就不会有我们国家的建立和民族的复兴,更不会有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07433323769389891_75.jpg

活动持续举办两天至明天国庆日,今天的活动分两部分,一为本土文艺人士满怀激情的文艺节目汇演;一为在水田中徒手捕捉稻花鱼。文艺节目中有舞蹈表演、二胡演奏、山歌和歌曲演唱,歌颂着祖国巨变腾飞与人民的幸福,本土青年刘翔领舞的《最幸福的人》与歌手刘静演唱的《我爱我的祖国》将活动逐渐推入高潮,激荡人心。徒手捕捉稻花鱼亦是令人勇跃参加,争先恐后,精彩连连,大家大显身手角逐着红蓝两队的“捉鱼大王”前三甲。

慕名而来的溆浦县三江镇金龙村村民刘从万兴奋地说:“光辉村这个活动搞的好,让我们青年一代知道了历史的厚重,让我们奋发上进,用更好的向成绩来告慰先烈,让先烈们知道自己鲜血没有白流,她们的无私奉献与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

07434732445335882_75.jpg

村支书陈历元激动的说:“我们村支两委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家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方面,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另一方面,也是全党上下万众同心、历精图治、拼搏进取所开创的;第三方面,希望进一步增强我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与落实好各项政策与方针,让全体党员和全体村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两个维护’,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舞台会更加广阔,我们的前景会更加大有可为。在上级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坚强领导下,我们光辉村全体党员与群众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向乡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告慰曾经为了人民解放、民族振兴、祖国独立自主付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英魂和不负革命前辈、上级组织及领导们的殷切期盼。明年,我坚信,我们光辉村村支两委会带领全体村民再交一会更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