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豆腐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9-09-30 12:0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杨坚 罗隆祥)9月29日,中国豆腐博物馆开馆暨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3A级景区正式运营启动仪式在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广场隆重举行,中国豆腐博物馆正式向中外游人开放。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月芳,湖南省工信厅原巡视员、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湖南日报社邵阳分社社长蒋剑平,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松柏,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崀管局党委书记彭洪兵,副县长李先锋,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据了解,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由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系国家3A级景区,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是湖南大型的卤豆干生产企业,系中国豆制品行业50强企业。公司拥有固定资产6680万元,现有职工近500人,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开发了卤豆干、辣椒酱、酱菜、鱼类和肉类制品五大系列的50多个单品,年产值和销售收入过亿元。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食品优秀龙头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名牌产品”、“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十大特色产品”、“湖南值得一买的十大旅游特产”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现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景区主要包括:大自然艺术博物馆、传统工艺体验房、仿古长廊、豆腐宴、特产城、水上舞台和音乐喷泉。

满师傅大自然艺术博物馆外形设计为一架传统石磨,共五层,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奇石馆、根雕馆标本陈列馆、红木家具馆、非物质文化馆、农耕器具馆、科普游览区、科普营地主题教育活动区和服务管理中心。馆内已收藏奇石、根雕作品、像章、印章、农耕器具、古典家具、化石、字画等等。其中长66米、高3.8米打破吉尼斯纪录的上下五千年艺术根雕堪称奇迹,根雕中的“卧龙图”、“松鹤延年”、“花果山水帘洞”、“万马奔腾”、“万里长城”、“五虎图”、“双雀连屏”、“雄鹰展翅”、“三国演义英雄图”、“满师傅家史图”、“十八罗汉图”、“观音菩萨”、“如来佛祖”均属精品中之经典。“巨幅化石”、“文革时期毛主席像章”也是难得的珍藏精品。

满师傅仿古长廊共两层,采用传统木匠工艺搭建。在仿古长廊起点,是供游客观赏和体验传统工艺的石磨车间,磨浆、煮浆、点浆、成形等每一道工序都采取传统工艺,纯手工操作,原汁原味的手工工艺让游客亲身体验。进入仿古长廊,游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全自动的无菌包装车间,干净卫生的原生态产品,让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二楼的仿古长廊一端为购物中心,游客可免费品尝满师傅豆腐宴,特产城为游客提供琳琅满目的满师傅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产品。目前,3000平方米的水上舞台和音乐喷泉已建成,水上舞台可以承接大型文艺演出,配套设施齐全,水上表演别具一格。音乐喷泉(水秀)一共设计不锈钢喷头905个,不锈钢水泵31台,不锈钢LED水下灯914个,总功率128个KW,采用电脑程序音乐控制,水流起伏,音乐强劲,灯光颜色变化,雾气缥缈,宛如仙境一般,让观赏者流连忘返 ,赞叹不已。

此次中国豆腐博物馆的开馆将给新宁崀山这个以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交融的旅游热地,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而,让更多的游客借此可以了解崀山、认识崀山、亲近崀山、追求绿色和谐。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游山玩水。

中国豆腐博物馆是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尹文在讲话时说道:“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做久,必须以文化为支撑,必须有明确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定位。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在这方面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文化为引领,深化企业内涵,拓展企业外延,做强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