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市姜湾小学:牢记习爷爷嘱托,争当少队好干部

2019-09-30 00:2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7日下午,在醴陵市姜湾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牢记习爷爷嘱托,争当少队好干部”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入职仪式,随着欢快有力的出旗曲,入职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整个仪式在大队辅导员易丽芳老师和两位学生主持下进行。出队旗后,大队辅导员宣布大队长及大队委名单,并为巫暄慧、冯碧慧等4位大队委颁发了聘书、授予了大队干部标志;之后王娟副校长和汪小玲主任为即将退役的原六年级少队干部颁发荣誉勋章,并对新一届所有的少队干部颁发聘书。每一位接受队标和聘书的大队干部目光炯炯、神采奕奕,满怀期待的眼神中透露出阳光、朝气。

活动中,安排了一个特别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播放“习爷爷教导记心间”的视频,大队全体成员仔细聆听“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教导”的同时,也在感受习爷爷对她们的殷切关怀。随后,大队长巫暄慧进行了庄重的就职发言,并带领全体少队干部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代表着每一位“左权红军小学”小红军们的心声,也表达了小干部们做好少先队工作坚定的决心。党支部书记、校长邱道芳同志也亲临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他从习爷爷的工作和任职经历谈一个人的成长及其成功要素,期待全体大队委员珍惜这份荣誉,尽好这份责任,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力争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为红领巾、少先队和学校增光添彩。同时,希望大队委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以“红军精神”为榜样,争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据悉,为了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此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大队委竞聘活动,通过师生推荐、风采展示、竞选演讲、少先队知识抽题问答、才艺展示、评委老师即兴提问等多种形式,在公平、公正、公开和民主选举下,角逐产生了醴陵市姜湾小学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员,并对所有成员进行了公示和就职仪式。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它将成为醴陵市姜湾小学少先队工作新的起点,相信在少先队辅导员和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飞跃,一定会再迈向新的台阶!(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