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清警方成功端掉一个非法传销窝点

2019-09-29 12:5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5日8时许,湖南省邵阳市市民吴先生从双清区三川大酒店后面的居民楼下经过,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些散落的字条,每张纸上只写有几个字,而且字迹歪歪斜斜、大小不等、粗细不均,很不工整,可以想象出写字条的人时间急促、心情慌乱、情况紧急。字条上大概写着“传销”“窝点”“救我”“打110”“二楼”等字样。好心的吴先生马上意识到:“很有可能是有人被传销组织控制了人身自由,希望得到解救”。吴先生立即感到事态严重,于是报了警。

12573642392434271_81.png

图为被控受害人留下的一张求救字条。

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桥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找到吴先生,经过简单了解情况,很快判明方位,在该居民楼二楼找到这个传销窝点,将在场的8人(7男1女)带到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经查明,被带到执法办案区的8人中,有5人(罗某亮、郭某敏、王某超、周某君、张某影)系传销组织成员,且均系河南、山西等外省籍人;另外3人(赵某岐、李某阳、刘某帅)系被传销受害人,刚才所提到的字条就是赵某岐等写的。罗某亮是该传销窝点的负责人,级别最高,大家都称呼他为罗总;郭某敏是部门负责人,大家称呼他为郭主任,具体管理这个窝点的日常事务;王某超是保卫部长,负责监控被传销骗来的新人;周某君是后勤部长,负责内勤;张某影(女)接待部部长,负责发展新成员。他们是通过网络引诱外地男网友过来见面。

这个传销组织发展新成员主要是通过微信、QQ等聊天平台,用女性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诱骗外地男网友过来邵阳见面,其实跟男网友聊天的对象不一定是传销组织里的女性人员,很可能是男性。每当有人上当,只身来邵阳,罗某亮就安排张某影负责接到传销窝点来。被骗来的新人,如果反抗,保卫部长王某超等就会一起上去将新人按到在地,将其手机、钱包、银行卡、身份证等搜走,将新人控制在卧室里,每天吃饭上课睡觉全在卧室里,除了上厕所可以到卫生间去,其余时间都不允许出卧室,然后每天安排人对新人上课,也就是“洗脑”,想尽办法让他们掏钱买虚构的根本连实物都没有的“产品”,并通过买“产品”晋升职别,买得越多级别升的越快越高。

这个传销窝点人员等级制度森严,实行军事化管理,吃饭睡觉上课打电话都要向罗总汇报。赵某岐、李某阳、刘某帅等三人被骗来两个多月,两个多月来都没有出过大门,跟家里人联系也必须按照传销骨干成员的要求进行,而且有人在旁边监听,如果不按照要求跟家里人通话,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在此期间,赵某岐、李某阳两人共计被迫购买了3万多元的“产品”,刘某帅因为家里冻结了他的全部银行卡,所以没有买任何产品,但是带来的现金340元被搜走。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罗某亮、郭某敏、王某超、周某君、张某影等五人本身也是被传销受害人,也是因为过来见网友被传销组织控制住,然后被洗脑或者被迫掏钱,通过购买“产品”,或者“拉人头”(即介绍新人)的方式升为管理骨干,做着发财的美梦,对新人进行非法拘禁,其实新人购买“产品”的钱全由更高级别的人拿走了,他们根本就没得到什么好处,但是他们一直坚信:“到了更高一级就会赚大钱”。

经审讯,罗某亮、郭某敏、王某超、周某君、张某影等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罗某亮、郭某敏、王某超、张某影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双清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影因患肺结核传染病不宜羁押,被实施监视居住;赵某岐、李某阳、刘某帅被解救后,通过警方帮助安全返家。

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尹继红 张居道 谭 迪 吴巧俊)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