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颍上县供电公司快讯

2019-09-26 17:3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上(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李灿 刘楠楠 张嗣远  苗伟  翟万勇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颍上县供电公司是行业内领先的知名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办公地址位于交通便利的颍上县404线北侧颍上供电大楼。营业辖区拥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变压器总容量为48万千伏安;110千伏变电所4座,主变容量26.15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所21座,主变42台,容量28.185万千伏安(另有15座35千伏用户站),35千伏线路33条,长度332.93公里;10千伏线路103条,长度3288公里。配变5274台,公用变3014台,专变2260台,总容量301.3 MVA。供电户数35.92 万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6人,下设8个职能部门、2个业务支撑机构、18个乡镇供电所。现有全民职工150 人,集体员工29 人,阳光员工602 人。管理2个集体企业。负责颍上县地区电力用户供电,以及颍上地区供电设备运维管理。公司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实力和质量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1756555098127254_42.jpg

快讯一:颍上供电农网升级改造利民惠民。7月18日,颍上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头顶骄阳对35千伏#2夏桥3782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据悉,此新建线路工程全长2.95公里,新立杆塔26基。工程竣工投运后将彻底解决原线路“卡脖子”、弧垂低、老化严重等安全隐患,有效避免高温大负荷下线路因过载而导致的故障,为颍上县夏桥、江店、黄坝三个乡镇和工业园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村用电需求的迅猛增长,原有的老线路设备已经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2019年上半年,颍上供电公司完成2座35千伏变电站和4条35千伏线路建改工程项目。完成各批次农网升级改造、扶贫村电网改造等10千伏及以下工程项目投资5600万元,增容改造配变70台,新增容量2.4万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74.73千米,配套低压线路72.53千米。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推进农网现代化改造,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整体线路的供应能力,提高了农村电网的服务水平,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的支撑。

18051684781420895_42.jpg

快讯二:颍上供电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颍上电网全网最大负荷预计达到45万千瓦,同比增长17.25%。日最大供电量803万度,同比增长105万度,增长率15%。预计全年供电量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为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平稳供应,颍上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用电高峰。一是成立迎峰度夏保电领导小组,建立紧急情况下指挥有序、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和应急机制;二是针对夏季电网的负荷特点及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保电工作方案和电网应急方案;三是加强设备特巡和测温,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迎峰度夏人身、设备安全;四是做好抢修工器具、照明、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的准备,组织落实好抢修人员和车辆,做好防汛及抢险各项准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应急处置通力;五是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重载输变电设备的监控,对电网薄弱环节做好事故预想;六是做好有序用电,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制定具备可操作性的有序用电方案,以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重点单位用电的安全有序。

1757145262505255_42.jpg

快讯三:颍上供电“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今年6月是全国的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颍上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设安全知识微讲堂、举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重大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并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实处。活动中,该公司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为用户解答生活用电安全应注意事项;充分利用村、社区居委会广播、微信、网络、流动广播车等宣传平台增强企业和用户的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营造和谐共赢的安全生产环境。

快讯四:颍上供电“最美颍电人。6月21日故事分享会— 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颍上供电公司举办。此次活动是该公司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内容,旨在讴歌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公司广发干部员工的爱国之情、兴企之志和报国之心,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

该公司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希望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7572744308827419_42.jpg

快讯五:颍上供电“把脉问诊”线路设备 ,力保电网安全度夏。7月12日入伏以来,颍上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了辖区设备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工作,真实掌控设备运行情况,提升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运行能力。 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消缺活动,重点对农村客户的漏电保护器、下户线、进户线、临时用电等进行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用电客户注意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各台区线路、表箱、下户线、进户线、客户的漏电保护器逐一进行隐患排查,规范用户的临时用电设备,发现私拉乱接行为及时制止,边检查、边整改,确保设备运行“零缺陷”、客户用电 “零隐患”,提高迎峰度夏期间全县乡镇农村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快讯六:颍上电网负荷电量双创历史新高。7月28日晚20:45分,颍上电网负荷再创新高,达到43.10万千瓦,日用电量突破736.67万千瓦时,双创历史新高。

面对高温、大负荷的严峻考验,颍上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电网运行分析管理,按照最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的原则,充分发挥电网发、输、供电设备能力,实现优化调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用电需要,确保万无一失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18053598913991506_42.png

快讯七:迎八一,颍上供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颍上供电公司走访慰问了县武装部、消防大队, 代表该公司领导班子、广大干部员工为人民子弟兵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中,部队官兵对供电公司专程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对供电公司在军企共建、承担社会责任,热情服务地方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把这种友好、支持的情谊发扬下去。

同日,颍上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孙延平、副总经理陈斌到110千伏苗圃变配套线路工程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下连日奋战的一线员工们,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在现场,该公司领导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详细情况,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对施工安全进行监督指导。

18021593431953807_42.jpg

快讯八:颍上供电公司:尊老敬老传美德 爱心接力迎佳节。9月11日,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到三十铺镇定点扶贫村(洪单村)敬老院,为那里的十几位老人们送去了中秋佳节的问候,并对养老院内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检查,用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们送去节日的一份温暖。

在中秋佳节将至之际,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开展以“尊老敬老传美德 爱心接力迎佳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当天,党员服务队员们将准备好的牛奶、月饼等送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党员服务队员们为养老院室内室外的线路进行了检查,为老人换上了新的灯泡、开关,同时还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清扫院子的落叶,为手脚不方便的老人叠被子、衣服,并为他们剪指甲、梳头发,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与他们唠家常。

党员服务队员们的到来,为敬老院增添了一份热闹的气息,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全体党员服务队员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组织生活方式,也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展现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党员服务队员的风采,同时也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18023289154293280_42.jpg

快讯九:颍上供电“能带不停”,提高服务质量。为保证居民在用电高峰期正常用电,近日,颍上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检修人员到了位于颍上县顺河路、工业园区,冒着“秋老虎”的高温对10千伏城东线路、10千伏工业园线进行带电检修工作,对线路供电缺陷设备实施带电消缺作业。到达目的地,待检修队员们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两名作业人员立即开始紧张有序地施工。在高温天气下,经过近两个小时施工,带电作业顺利结束, 脱下绝缘服,他们已经浑身湿透, 而他们对此早已经习以为常。

如果将线路检修比作“看病”,带电作业就如同“急诊”。带电作业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也是常规作业项目里劳动强度最大的一项,对作业人员的体能和毅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颍上供电公司的检修队员们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提高为客户服务的质量,对业扩客户工程、配电线路抢修等工作始终优先考虑带电作业,全力保障广大客户的用电可靠性。

颍上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李兴杰介绍说:“迎峰度夏以来,我们带电作业班本着具备带电作业条件,坚决不停电工作的原则,完成公司带电作业工作近50起,更大限度的保障了颍上人民的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