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兴国际机场停车15分钟内免费

2019-09-26 13:44:23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大兴国际机场停车15分钟内免费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收费标准与首都机场完全一致,15分钟内免费。过夜车可停放在“长期停车场”,每天停车费封顶80元。

停车 过夜车每天封顶80元

大兴国际机场设置了社会车辆停车楼,分东、西停车楼,共有4200个车位。从东、西两个停车楼前往航站楼可以走连廊,通行距离比首都机场T3航站楼要近。

还有5处停车场,包括远端停车场、近端蓄车场、内部交通场站停车场、航站楼前停车场、中央景观轴停车场,共有4800个车位。也就是说,大兴国际机场一共可以提供9000个停车位。

机场东停车楼内有充电桩52个,分布在东楼夹层和地下一层,未来将按照15%的标准逐步配套建设至600个左右。此外,机场附近的礼贤服务区内有充电桩200个左右。礼贤服务区还在规划建设换电站,为电动出租汽车提供换电服务,预计一两个月内投入使用。

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收费标准与首都机场完全一致,15分钟内免费。同时,过夜车可停放在“长期停车场”,每天停车费封顶80元。

出租车 京冀候车区不同

管理上,北京市与河北省的出租车蓄车区、候车区分开设置;落客区统一设置、调度站统一调度、交通行政执法由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统一开展。

机场航站楼西北角设有出租汽车蓄车区,其中北京出租汽车设蓄车区可停放1100余辆;河北出租汽车设蓄车区可停放300辆。出租汽车候车区设在航站楼1层,靠近航站楼侧2条车道,分别设北京出租汽车候车区2个、河北出租汽车候车区1个。出租汽车落客区设在航站楼三层和四层。三层是国内出发,四层是国际出发。

目前在开航初期开通了省际客运4条班线,分别去往天津、廊坊、唐山、保定,后期会根据航班和旅客数量调整情况进行增加。

大巴 票价40元半小时一趟

大兴国际机场目前开通了6条机场巴士线路,其中白天班线5条,分别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夜间班线1条,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前三门。

机场巴士白天班线运营时间为:开往机场方向早5时至晚8时30分;机场回京方向早7时30分至晚11时。机场巴士夜间班线运营时间为:晚11时30分至当日航班结束。机场巴士票价40元,目前发车间隔为半小时。

地铁 北延工程年内开工

大兴机场线共设三座车站,分别为大兴机场站、大兴新城站、草桥站,从草桥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19分钟。大兴机场线的定位是机场专线,票价分为普通单程票、商务单程票、空轨联运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4种。

大兴机场线开通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早6时至晚22时30分,根据航班情况,高峰时段(7时-9时,15时-19时)发车间隔8分30秒,平峰时段发车间隔10分钟。实际运营期间,将视航班夜间到港情况,适当调整并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

乘客可通过车站自助售票机、客服中心现场购票;或提前使用亿通行APP非现场购票,通过网络取票机现场取票。站台的自助设备和客服中心均支持非现金支付。

按照规划,大兴机场线将北延至丽泽商务区,北延工程起自草桥站,终点在丽泽商务区,并结合车站建设丽泽城市航站楼。建成后,乘客可在丽泽商务区站与在建的14号线、16号线及规划的11号线换乘。北延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本报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