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兰州首个荧光壁画亮相 展现黄河与丝路元素

2019-09-25 14: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兰州首个荧光壁画亮相 展现黄河与丝路元素

夜色中,敦煌鸣沙山一汪泛着蓝色光芒的清泉,金色矗立的莫高窟,流光溢彩的百年中山铁桥……各种融入甘肃特色文化的城市荧光壁画亮相兰州街头,展现多彩的丝路文化魅力。

“这是兰州首个城市荧光壁画,希望通过壁画艺术形式呈现甘肃壮美的历史画卷。”负责绘制壁画的侯召君介绍,甘肃是壁画大省,可是城市中壁画运用并不多。“此次壁画中选择莫高窟、百年水车、丝绸之路驼队、酒泉发射基地、兰州地铁等元素,将民族团结、地域特色、发展变化、改善民生融汇一体,打造一幅具有甘肃人文特色的现代壁画长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壁画设计上采用流线构图,注重起伏韵律、错落有致。人物则以裕固族、土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等甘肃部分少数民族形象为主,造型或修长或魁梧,凸显服装特色及面部神态,整体色彩鲜明、线条富有张力。

值得一提的是,壁画为白天与夜晚双重画面效果。每当夜幕降临时,绘制好的壁画与特殊的颜料和紫外线光相互碰撞后,奇幻立体,莹莹发光,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兰州市民章一帆是第一次接触荧光壁画。他说,与以前街道的普通白墙相比,现在墙壁焕然一新,画中能看到众多代表甘肃的“符号”,壁画夜间发光,营造出唯美意境。

事实上,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的城市荧光壁画只是当地城市容貌发生变化的众多小街巷之一。

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深入挖掘文化历史,打造精致兰州,按照“一街一景”的思路,一条条破旧的街巷增“颜值”添“内涵”,达到一个街道一个形象,一个社区一个风格,让民众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感受这座城市的别样精致。(史静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