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隆德县东关社区启动

2019-09-25 12:5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9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隆德县东关社区正式启动。

13005106928294857_18.jpg

据了解,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隆德县卫健局、民政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隆德县卫健局副局长王芳发表讲话,她表示,通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有利于群众了解我区老龄发展现状,传达党委政府对老龄事业的发展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等行动,树立群众健康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3032070471951718_18.jpg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老人播放了由自治区老龄办拍摄制作的宣传片《发展老龄事业 增进老年人福祉》,增强老人对我区老龄事业的了解、知晓我区为老基本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老年文教体娱服务明显提升、老年人各项权益有效保障,使老年群体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130334604357299_18.jpg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针对这一现象,主持人王宏现场详细讲解社会上的各种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并对“七点半·拉窗帘”公益行动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推广,隆德县卫健局医政科科长杨丽娟为志愿者颁发证书,鼓励发扬志愿者精神,切实推动爱老行为,给老人送一份关心,为社会添一分和谐。

1303523727303221_18.jpg

为增强社区老人的健康意识,隆德县东关社区卫生服务站副主任医师杨云祥为现场老人讲解《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为老人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13040572635626763_18.jpg

隆德县人民医院由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药学帮扶、院外科帮扶等科室及东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并现场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帮助他们解除病痛、舒缓身体不适,用他们自己的专业与热情为老人送上一份健康,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同时,司法局普法专干马晶晶及志愿者为老人发放宣传手册,并为老人讲解法律法规,让老人们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隆德县人民医院、隆德县东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免费义诊

司法局普法专干马晶晶及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

隆德县东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及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入户为社区高龄老人进行身体评估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