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和使命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09-23 15:3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1日,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赴通道转兵纪念馆和粟裕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和使命。
      在路上,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唱红歌、诗词朗诵等活动,有效调动了同志们的情绪,气氛十分浓烈,每位同志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上午,抵达通道转兵纪念馆,在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并聆听了“通道转兵”的史实,了解了通道会议的重大意义,当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湖南通道,在这里召开了通道会议,决定转道贵州,不仅为之后遵义会议的召开打下了重要基础,还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它促成了红军战略方针的转变,初步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揭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伟大转折的序幕。

      下午,抵达粟裕将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了解了粟裕大将的生平简介和传奇故事,学习了粟裕大将不怕苦不怕牺牲、热爱祖国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更警示了我们要勿忘历史、勿忘国耻。
      活动结束后,新老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要传承长征精神和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意识、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强)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