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交警“两摩”整治成效显著

2019-09-22 16:1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80439889156843_75.png

(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6184595734420520_75.png

(收缴晴雨伞现场)

16192817093022642_75.png

(电动自行车上过渡号牌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 通讯员 吴志伟)9月22日,笔者从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9月份,该大队出动警力1800人次,警车600台次,共查处“两摩”逆行、超员、酒驾、无证驾驶、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654起,先后拘留违法驾驶人8名,暂扣机动车100余台,收缴摩托车伞具2000余把,电动自行车上过渡号牌1000余辆。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多发势头,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全县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相关要求,9月份以来,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科学部署,成立了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任组长,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上梅派出所、梅苑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并召开“两摩”整治动员部署会,积极引导民(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振奋精神投入行动。

集中整治期间,领导小组工作重心下移,靠前指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路面执勤民警严控路面,加强整治,对“两摩”超员、涉牌涉证、超员、逆行、安装晴雨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增设检查站点,在一桥、二桥、梅城广场等摩托车流量的地方设立临时检查站点6个,重点查处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加强宣传,管控源头,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通过双微平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加大舆论引导的基础上,组织民警在路面、企业、农村、社区等地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受众群众达5000余人,先后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出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9月6日,八中队执勤民警在一桥东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一台悬挂“某某镇森林防火巡逻车”的无号牌女士摩托车,执勤民警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来了一句“我这是某某镇的森林防火巡逻车,你们也敢查”,民警给驾驶员解读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并将其带回大队进行身份的进一步核实。经查,驾驶员陈某,未发现其办理过任何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并且女士摩托车未注册。通过民警对驾驶员教育后,陈某对自己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大队依法暂扣机动车,并对陈某予以罚款7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目前,‘两摩’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虽有明显减少,但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大队会持续、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叶青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