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县:黄亭市镇持续发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2019-09-21 10:5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走进邵阳县黄亭市镇,只见该镇27个村、社区的村道、乡道和所有院落显眼处,那些绘制的“讲文明、树新风,我为文明村庄添光彩”、“丧事简办、反对浪费”等文明乡风宣传牌,扮靓了美丽新农村,徒增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该镇党委、政府持续发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所带来的喜人效果。

今年来, 邵阳县黄亭市镇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文明创建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全镇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该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努力践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乡风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高为重点,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落地生根为目标,持续发力在全镇27村、社区广泛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对此,该镇采取“财政贴资、争取赞助”等方式,筹集资金20余万元分别在全镇主要路段竖立大型高标准户外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宣传广告牌,并在全镇每个村所有院落设置不低于20条真车贴标语,10条UV永久板标语。与此同时,该镇要求每个村每个院落每月开展一次卫生评比,镇党委每季度开展一次各村文明卫生实地考评考核综合排名,并建立年度考核台帐。

为促使乡风文明建设进院落、入农户,该镇严格要求各村绘制家风家训、道德礼仪、孝道文化、民俗文化、禁毒禁赌等系列主题,将抽象的道理、政策形象化,让村民群众一目了然、易于接受。

该镇通过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风文明公益广告牌和文化墙,形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的魅力村庄,让一幅幅宣传牌成为播撒乡风文明、涵养村风民俗的“代言人”和“传播者”,熏陶了群众,扮靓了新农村。(刘啸  何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