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钢炼铁厂安全学习成为大气象

2019-09-18 20:4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邱向明/报道)“你能背下《皮带工巡检岗位注意事项》吗?我已经背过了。”在涟钢炼铁厂280车间,9月18日上午,在车间班组工房,这是职工老吴和小张的对话。现在,职工之间打招呼,提醒安全学习知识,已经成为常态,也是一种时尚。

20480113104264078_75.jpg

今年以来,炼铁厂安全教育、安全学习,安全生产都抓得好,抓得有特色。把以前个别人认为“安全学习是走过场,做做样子。”成为“我要安全”的核心转变。笔者在280车间白班安全会上看到:进班会中,工长必须组织“安全注意事项”的常规学习,具体到:保证2个职工背诵“岗位操作规程”,工长并“布置下一个班,谁背《安全操作规程》的准备工作”。

去年夏天炼铁厂上千人,开展“现场安全操作、岗位技术知识”专业培训活动,全部职工在涟钢培训中心进行电脑上机考试,90分算合格,不合格者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再不合格者下岗学习,直到培训合格为止;为方便职工学习,让安全学习成为常态,280车间党支部书记李铭,特意安排人印刷了便于携带的小本本《安全学习手册》,职工把小本本放在上衣口袋了,随时可以掏出来学习。

20485504473880186_75.jpg

在炼铁厂,笔者了解到:上下楼梯、煤气管道阀门处;传动部位、过街通道等等;都明显悬挂了安全警示标识;手机微信成为最好的生产工具,发现某处设备有安全隐患,巡检职工把它拍成图片,在存在隐患的地方,在图片上用划线标出来,打上字,发到工作群中,用不多久,你就可以看到,钳工电工推着板车带来工具,进行现场处理,直到岗巡检职工确认满意了为止,才可走人。

正因为炼铁厂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车间落实到位,职工严格按照操作,做到有奖有罚,大家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炼铁厂在今年安全生产中取得好的成绩,受到涟钢公司领导的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