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盐池县“孝德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9-09-18 19:1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构建和谐家风,努力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9日下午,盐池县“孝德文化大讲堂”在盐池宾馆隆重开讲。本次大讲堂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协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参加本次孝德大讲堂的有盐池县各党政机关的基层工作者及各村(居)老年人代表。

19182408246414709_18.jpg

讲座由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主持,她表示为党政机关、基层工作者开展“孝德文化大讲堂”,意在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增强老龄化意识,促进孝德文化更好发展,推动敬老养老行动尽快落实,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优良家风,促进幸福家庭。

19183211644764968_18.jpg

据悉,本次“孝德文化大讲堂”邀请到的是宁夏早期教育协会特聘家庭教育讲师、银川市老科协科普教育专委会高级讲师张淑英,她以“成长”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孝道教育课。

讲座中,她以朱子家训为纲,辅以师道、大学、中庸之内容,引经据典,结合身边案例以及以自己30多年的教育经验,告诉大家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如何培养出德行优良的孩子,首先得从自身做起,身教重于言传。也告诉我们“人人皆我师”,我们的一言一行将会影响身边的人以及自己的后代,所以,教育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