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亮出你的风采

——省级文明标兵校园湘潭县一中举办“最美校园竞晒”活动

2019-09-17 16:49: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悠悠湘水,巍巍金霞,三湘名校——湘潭县一中就坐落在这片被湖湘文化浸染的湘中福地。学校创办于1946年,校园占地16.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69万平方米 。学校秉承“刚劲、务实、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锐意进取,积累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首届魅力校园、省级园林式单位、省文明卫生单位,也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高中较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基地,还是全省同时荣膺清华、北大直荐学生资质的六所高级中学之一,创造了从1999年至今持续领跑湘潭中学教育的辉煌。


主教学楼(供图 王琪  郭良玉)
 


图书馆
 

       湘潭县一中图书馆(新校区)创立于2008年,馆舍面积3972.3平方米。图书馆有书库2间,旧书库1间,学生阅览室3间(含“尚书屋”),电子阅览室1间,设施设备齐全的教师阅览室1间(“金霞书屋”)1间备课资料室1间;拥有藏书12690册,电子图书10万册,涵盖政治、军事、经济、文学、期刊等方面。现阶段,图书馆成了老师、同学汲取课外知识的好去处。(文:周义湘   图:郭良玉)

艺体馆
 

篮球场
 

田径场
 

多功能音乐教室
艺体设施( 供图 郭良玉  王琪)
 

生活服务大楼
 

学生寝室
 



校史馆
 

     湘潭县一中校史馆,回顾了自1946年创校至今70多年的铿锵历程。馆区总面积300平方米,分为霞映荷塘(序厅)、金霞飞歌(图片资料实物展示区)、金霞观影厅(影像视频资料展示区)三个主要展区。整个校史馆展示了一中的发展成就,从建校到实现五次跨越,一代代一中教师谆谆善诱、严谨教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一中的领头人们不畏前路艰难,积跬步而终至千里;重点展示了近十多年来一中的教育教学成果与广阔的发展前景。(文:陈树根  图:郭良玉)

雕塑
 

廉溪亭
 



樱花园


      (周义湘 陈树根  郭良玉 王琪)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