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文化为媒,全景展示新化红茶

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启幕

2019-09-17 16:4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7日,第十届湘博会·梅山茶文化节启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原副主席、正厅级干部陆家康,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伍美华、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湖南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若宁、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茶业协会名誉会长黄建明,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新化县政协主席杨韶红、德国客商斯蒂芬•伯恩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并27家茶企、旅游和文化创意企业代表近1000人出席仪式。左志锋致欢迎词并作新化红茶推介,梁立坚发表讲话,华学健宣布开幕。

梁立坚指出,娄底茶叶近年的发展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已形成良好进取态势。但要引导茶业向体系化、品牌化、现代化迈进,仍需充分发挥茶文化的助力作用,实行文化搭台、品牌唱戏,以不断扩大产品影响力;并在做大做强茶叶基地上充分发挥品牌展示作用;各龙头企业、茶叶大户,要在新建高标准茶园、改造低产茶园和建设现代茶叶园区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要在做响做亮“新化红茶”品牌传播上下功夫,强化茶叶品牌宣传,加大茶叶营销力度,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茶文化活动,不断扩大茶业品牌影响力。

此次茶文化节以现代情景体验为背景,探寻新化红茶之路的源起,并结合古法制香,添加多彩文化内涵,进而追溯梅山茶沿着丝绸之路的对外贸易与文化交流历史。用真人加全息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再现传承千年的渠江贡茶。汇集资深品茶师、制茶专家、行业领导,举行“世界水泡新化茶”活动,用来自日本富士山、新西兰、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芬兰以及新化天门和涟源石莲山泉水等水泡天门“寒红”,品茗用世界十国泉水泡天门寒红的“有滋有味”, 结果是天门山、富士山、意大利之水分获1、2、3 名。还以扫码抽奖方式发放茶礼6000份。天鹏茶业、紫金茶业、天门香茶业、国仲茶业作企业品牌推介。湖南紫金茶业拍卖200条"渠江红”,所得善款全部捐赠新化县捐资兴教办,助力奉家镇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突出“茶+生活”,通过天下梅山、娄底渌羽、对影茶书楼的茶艺交流展示,给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文旅茶综合体验。引领娄底茶业从战略1.0单品类时代,向着品牌2.0的全品类时代进发,并为践行“非红不可”的愿景,努力造就一个市域茶企纪元的转型升级,以在“湖红”世纪变革中贡献娄底茶业的创新力量。

该梅山茶文化节由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茶业协会、新化县茶叶产业协会承办。活动以文化为魂、茶旅为体,在策划上尝试融入最新传播手段,以更现代化的创新理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茶文化的盛宴。(杨建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