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孝德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走进红寺堡镇弘德村

2019-09-12 14:3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老年人口在不断增加,空巢老人的比例和规模也正日益扩大。随着打工潮的流行,农民工的逐渐增多,农村空巢老人的数量更是快速增长着。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已成为空巢老人的真实写照。空巢老人问题已不仅是个人家庭问题,而是全社会的痛。而看病难、在家无人照料、上当受骗的报道屡见不鲜。9月4日上午,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整合社会力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走进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

14325863318258127_18.jpg

1433098807657468_18.jpg

首先,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讲师王文强向大家讲解了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增强老年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对“七点半·拉窗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推广,鼓励老人要学会自助互助。

14332566795941818_18.jpg

接着,鲁家窑燕宝卫生服务站村医糟成吉为现场老人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各项医疗政策》,向现场老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

最后,鲁家窑燕宝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老人免费义诊,与每个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检查身体,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老人,他们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