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动物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麂"产仔

2019-09-10 16:50:56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动物园黑麂产仔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黄褐色的身体、背部纵向排列黄白斑点、天生拥有时尚“发型”……记者近日从北京动物园获悉,日前我国特有珍稀动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麂产下一只幼崽。

据了解,黑麂是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分布于我国的江西、浙江、安徽、福建,主要栖息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常绿阔叶林及常绿落叶阔叶林中。黑麂是麂类中体型较大的一种,但性情胆小怯懦,全年都能繁殖,没有明显的季节性,孕期约90—210天,每胎1仔。目前,黑麂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易危物种名录之中。

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黑麂幼崽体色为黄褐色,背部有纵向排列的黄白色斑点。除此之外,黑麂幼崽还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天生的时尚“发型”。黑麂额部有一簇5—7厘米长的橙黄色冠毛,就像是刻意吹烫过的“美发”一样。因此,黑麂也有“蓬头麂”或“红头麂”之称。

目前,这只黑麂宝宝在动物园饲养员的照料下正在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