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改革再深化 效能再提升

2019-09-10 10:2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6日,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审批系统上线发布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可办理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技术审查、公共设施报装及备案等业务,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改革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快解决制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各类问题,以一流政务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打破数据壁垒,统一信息数据平台,加快推进全省“多规合一”业务平台等系统建设。要完善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跟踪督办、信息共享,实现审批报建“一窗受理”,审批资料网上流转,审批进程“一窗查询”,审批办件“一窗下载”,推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申报材料、跑动次数、审批时间“五减”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湘潭市全面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一)《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出台。(二)省审批管理系统网上入驻已完成。(三)审批权限下放取得新突破。(四)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并,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五) “多规合一”工作已铺开。(六)“多审合一”、“多图联审”进一步完善,同比2018年提速了11.5个工作日。(七)“联合验收”相关操作性文件正在制定之中。(八)房产测量、地籍测量、规划测量“三测合一”有新进展。(九)市政公用设施报装进一步向窗口集中。正在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开展大厅窗口调整和改造。(十)区域评估改革已起步。(十一)告知承诺制改革在园区试行。(十二)中介服务改革出台新举措。加快形成开放、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
      下一步,湘潭市将进一步抓紧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理顺改革推进的工作机制,保障省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承接和运行,全面加强改革宣传力度,全面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