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驰宇:接过父辈的枪,让革命薪火赓续传承

2019-09-09 22:1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曾新科)“参军服兵役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穿上这身橄榄绿,我感到无上荣光,我爸爸相当支持,他希望我去当兵,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9日,身戴大红花,即将走进军营服役的新化孟公青年刘驰宇特别地兴奋。

22305592066711830_75.jpg

刘驰宇出生于孟公镇居委会一户普通而又特殊的家庭。其爷爷刘助清,1965年光荣参军入伍,在海南岛当一名海军,先后参加过援越抗美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争,屡立战功,经过部队的锤炼和战争的洗礼,1980年光荣退伍,转业到地方工作,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也默默地影响着身边的人。

其父刘伟新,1995年刚好18岁。爷爷将父亲叫到身边,“好男儿,参军去”,父亲二话不说点头应允,去辽宁省服了3年兵役,凭着崇军尚武的家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第二年当上班长,第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1998年光荣退伍。回到家乡后,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在乡镇工作兢兢业业,积极作为,年年被评为先进典型。

22311464064730646_75.jpg

受父辈影响,刘驰宇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向往,这种英雄的形象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在他看来,当兵就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信仰,不光战争年代需要军人,和平时期同样需要。每个年轻人都应该进入军队这个大熔炉学习锻炼,这不仅仅是一种义务,更是对中国漫长被侵略历史的铭记!

2019年,刘驰宇新化二中毕业,高考被湖南劳动职业学院录取。高考后,自小耳濡目染的他跟父亲说:我要去参军,为献身国防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父亲很支持他,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带着他天天锻炼,跑步,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刘驰宇通过了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等层层筛选,成为一名无上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一家三代人用实际行动延续着一辈又一辈人的强军报国梦,让革命薪火赓续传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