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0个孩子的“妈妈”王海美荣获娄底市“最美妈妈”称号

2019-09-09 12:3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41196293288341_75.png

(50个孩子的“妈妈”王海美荣获获娄底市“最美妈妈”称号)

1241565077295707_75.png

(娄底广播电视报专题报道)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光英)近日,笔者从娄底市民政局获悉,新化县白溪镇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美荣获娄底市“最美妈妈”称号。

今年43岁的王海美,出生在新化县白溪镇东坪村,少年丧父,母亲含辛茹苦将她们三姊妹抚养成人。懂事早的王海美,为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从小就在田里耕作,吃苦耐劳,精明能干。1995年结婚之后,她又与丈夫一道,搬砖做过苦工,干过建材做水葫芦。从事过书画装裱,最后年纪大了,在幼儿园谋职。

从2017年开始,她看到不少外出打工的父母,把孩子留守在家里,需要人照看管理,萌芽了为留守儿童服务的想法,虽然丈夫不支持她,王海美却毅然敢干担当,挑起了这副担子,借款二十万元,租赁场地,聘请工作人员,开办了新化县第二家,白溪镇首家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从开办以来,由于王海美的细心照料,耐心教育,精心管理,把留守儿童当作自己的子女对待,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家长欢迎。留守儿童从最初的七名到今年上半年增加了五十多名。由此,王海美成被誉为50个留守儿童的“好妈妈”。其先进事迹曾被《中国基层网》、《今日女报》、《娄底日报》、《娄底市广播电视报》等相关主流媒体进行过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