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 赴宝兴县开展抗洪赈灾捐赠活动

2019-09-03 18:2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232578513075599_56.png

9 月 2 日,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原四川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农业厅常务副厅长、四川省雅安市市长傅志康带领协会工 作人员和会员企业负责人(代表),冒雨前往雅安市宝兴县,举行支持宝兴县抗洪赈灾捐赠活动,表达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厚爱、对灾后重建的坚定支持。

8月22日,雅安市发生特大暴雨洪灾,给当地基础设施

建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和影响,给脱贫攻坚和决 胜全面小康增添了新的困扰和难度。宝兴县灾情最重,全县 9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4.13万人;国、省道受损280 处132公里,县、乡、村道受损496处205公里;防洪提冲毁 58处55.1公里,农村饮水设施损坏216处216公里;受灾企业91户、学校16所、卫生院7所,景区基础设施受损40处,全 县交通、电力、通讯、水利设施全部瘫痪。据初步统计,此 次灾害给该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8亿元。

灾情牵动了亿万人心。省扶贫开发协会了解这一情况 后,立即筹集赈灾资金,同时发动会员单位献爱心,以实际 行动支持宝兴县抗洪救灾。中资华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旗 下的光彩西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成都宏华太阳能技术开 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时伸出援手,为灾区群众送温暖。

在捐赠仪式上,宝兴县委副书记张燕介绍了该县受灾情 况,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阎仁璠公布了捐赠项目,宝兴县 扶贫开发局领导代表受赠方接受捐赠。

此次捐赠的内容有: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捐资 1 万元;

中资华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资 2 万元;中资华夏资产管理 有限公司旗下光彩西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医药用品(金嗓子口服液)50 箱,总价值 1 万元;成都宏华太阳能技术开 发有限公司捐赠太阳能路灯 30 盏、净水器 10 台,总价值10.92 万元。小小善举,彰显 大爱,捐赠现场响起阵阵热烈 掌声。

18243476842954339_56.png

18253139651961258_56.png

18254372065656978_56.png

傅志康会长在捐赠仪式上 发表了讲话。他动情地说,宝 兴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 成长的地方,我对宝兴有着深 厚感情。8月22日,听到宝兴 受灾的消息,我感到很揪心, 当即写下一首诗:“暴雨袭击 雅州城,院坝楼上乡愁生。青衣江水满满流,众人关心见真情。书房文章万缕丝,上游洪 灾忧我心。春风吹得河山丽,家国情怀深又深。”这首小诗, 表达了我当时的沉重心情。这次宝兴受灾很严重,老百姓损 失很惨重,赈灾济困、支持宝兴抗洪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 的责任。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我们的心诚;虽然我们捐 的物资不重,但我们的情深。希望这些资金物资,能为宝兴 县灾后重建提供帮助。

18261490503991208_56.png

傅志康指出,宝兴县是革 命老区,也是少数民族地区, 全县有 18 个贫困村尚未摘帽, 县里当前面临着灾后重建、脱 贫攻坚双重任务。要打赢这两 场战斗,需要我们发扬夹金山 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 代精神,勇于直面和战胜一切 困难。前段时间我在调研灾情 时,见有的干部情绪低落,便对他们说:“人生自古谁无死,洪灾来了怕啥子。多方筹资 搞重建,建设美丽新家园。”那几位干部听了后很受鼓舞。 大灾之中见真情,大灾之中见担当。面对这场 60 年不遇的 洪灾,我们只有树立百折不挠的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奋战, 才能夺取这场战斗的胜利。作为省扶贫开发协会,我们将进 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对宝兴县给予更多关 注和支持,动员省内、沿海的爱心企业为宝兴的受灾和贫困 群众多献爱心。同时,希望县委县政府做好汇报工作,争取 上级援助;抓好重点项目,推动产业振兴;搞好资金项目监 管,确保不出问题。祝愿美丽的宝兴明天更加美好!

宝兴县副县长杨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四 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及中资华夏、宏华公司、光彩西部文化传媒等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按照省扶贫开发协会的

要求和捐赠方的意愿,管好用好捐赠物资和资金,确保捐赠 物资和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并接受群众、社会监督。

18265582395205521_56.png

(祁杰丁训飞)电

[责任编辑:程丽宏]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